您的位置:>梦想世界>游戏资料>

对游戏经济系统的一些想法

玩了一段时间的梦想世界,有感于经济系统的不足。谈谈自己心中的梦想世界……

 

针对工厂的无序竞争及垄断经营,对工厂进行分级管理

对工厂(类似于帮派级别)进行分级管理,只有具备相应级别经营能力的玩家才能建设相应级别的工厂。比如:1级工坊经营能力只能建1级工厂,2级工坊经营能力能建2级及以下工厂,…… 工坊经营能力由供给小区数量函数(体现流通能力)和供给产品数量函数(体现流通量)决定。这样也比较符合一般的经济规律,现实世界中,工厂也是由小到大慢慢发展的,总是没法子一口吃成胖子。更重要的是,由于供给小区数量函数的限制,如果某厂的产品仅仅供给单个小区的话,该厂长的工坊经营能力永远也达不到2级,他没法办更高等级的工厂,可以很好的避免厂帮结合垄断小区的现象。帮办工厂至多只能垄断1级工厂。

只有产品的流通能力和流通量均达到一定值,该厂长的经营能力才会上升。

 

针对工业品(工厂)和农产品(农夫)价格剧烈波动现象,设置劳务市场

这样可以方便进行体力价值对比(每5体力能赚多少钱),以免由于信息不足造成整个经济系统价格(不是价值)的剧烈波动,以更快的反应速度达到整个经济系统体力价格的平衡。目前而言,反应速度相对滞后,可能今天全去打工了,明天上论坛一看,发现伐木更赚钱又……后天,卖粘土……大后天,种植米、菜……反应速度严重滞后,造成某个需求品当天无人供给,小区生活水平大幅度下跌……

 

比如玩家只能通过劳务市场去工厂打工,厂长只能去劳务市场购买劳动力。

1、玩家先在劳务市场缔结不记名合约,并预支体力。(以免合约价格虚高,合约不可取消)

2、厂长去劳务市场购买合约。由于合约不记名,厂长便不知道该合约是谁的。

3、若某玩家的合约被购买,工资以汇款的方式汇入该玩家的钱庄账户。

这样便能以博弈的方式确定单位劳动力的价格。

根据游戏的特色

我们可以把劳务市场叫做魔力能源中心

缔结不记名合约叫做生产梦幻水晶(诸如此类,代表产能的物质)

合约的价格便可以以梦幻水晶(假如这么命名的话)的价格来体现

(为避免梦幻水晶价格虚高,梦幻水晶有一定的有效期,过期失效)

厂长去购买合约便是购买梦幻水晶

[编辑:上善若水]
分享到:
上一篇:本人游戏技能领悟方法 下一篇:赚钱全功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