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梦想世界>游戏资料>

烹饪全功略

    有很多人埋怨技能消耗太大。一开始偶也这样认为。不过后来才知道,要吃烹饪才行。烹饪最大的作用在于每场战斗时会自动恢复HP、MP和FP,具体恢复量根据口味不同,属性也不同!根据我的反复实验得出一点有用的经验,拿来和大家分享!
 
    首先,关于学习(当然你有钱买别人做的也可以,开玩笑~  估计那样的人很少!),人物必须加入国籍(不加入你都到不了明月镇):找明月镇的厨神(74.47)做积分任务(每轮得19点积分,每天最多做两轮,并且是双倍经验奖励),主要是跑跑腿,帮他买点0级的各种装备,得到的积分,可以兑换食谱。右击食谱技能书学了以后你是还无法立即烹饪的,还要去你国家的首都生产技能教师那里学习烹饪技巧才可以的,到10级技巧能做3种,20级技巧又能做3种。建议大家根据自己的职业学习! 

    在厨神那里看到烹饪有辣、香、甜3种口味,烹饪还包含美食值和营养值,这几个数据具体有哪些作用?表面上三种(羊肉串-夫妻肺片-虎皮青椒<辣>、薯条-牛柳-鲈鱼<香> 、酸梅汤-莲子-冰激凌<甜>  ;分别需要积分为10--33-50,现在只出来这些,估计后期还会更新),除了辣、香、甜的口味以外,都一样。 其实不然,根据职业不同,放招术的消耗不同,选择也应该不一样。按辣、香、甜分别对应的主要恢复项为HP、FP、MP。  HP、MP两种估计大家都清楚,FP  简单理解就是招式消耗,不过对比技能而言,战士释放招式所需FP和法师等耗费MP差不多,所以一般战士频繁用招式吃香类烹饪,而巫、法类则吃甜类烹饪;而辣类烹饪主要是加HP,大家根据自己需要选择!这里提供下20级烹饪制作的莲子的恢复数值:每回合结束,自动回复9.0%HP、27.0%MP、18.0%FP ,可持续77场战斗!列举下我的数值,我2级群雷每次释放需要攻击点12、法力26,而我23级,HP 1092 、MP 171、FP 126,大家可以计算下,哈哈 (大家可以明白为什么它适合巫、法类频繁用招式食用吧~V~),这里提醒下大家,烹饪的技能等级对食物的具体数值影响不大,具体很难看出来!但低级技能,不能做出高级食品.而且自己等级小于食品等级差别越大效果越好,比如我10级的小号吃麻辣串回复HP35%,但我升到12级同样是没耗费完的状态却只能回复31.5%!在这里谢谢水貂 同学的指正!  同样还有朋友指出一点,烹饪的食品是按比例恢复的!具体还没研究明白,不过甜类是按照HP、MP、FP的比例为1:3:2的比例恢复的,例如27级用冰激凌的恢复数据是HP13%、MP39%、FP26%,符合1:3:2,回复回合数是80回合!

[编辑:上善若水]
分享到:
上一篇:[DOD不死血战]1-30级快速升级法 下一篇:内测以来的部分心得和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