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梦想世界>游戏资料>

回合制网络游戏《梦想世界》:招式属性

  招式属性
  招式属性是由多组参数组成的说明招式威力和性质的指标。点击“信息”――“招式”可以打开招式属性界面,也可以直接用快捷键(ALT+D)


招式属性界面

  基本属性
  流派:在《梦想世界》中,所有的职业一共划分为11个流派。这些流派包括剑、笔、拳、刀、枪、暗器6个武器流派,和佛、道、儒、巫术、阴阳5个法术流派。
  等级:会根据具体情况影响招式的威力、速率、命中、效率、作用人数、成功率等属性;可以通过界面右下角的“钻研此招式”来提升招式的等级。]
  类别:包括有攻击、回复、增益、减益、封印、祭天等几类
  系别:所有招式都拥有1个系别属性,武器招式为:普通、灵巧、力敌、群攻,法术招式为:仙、鬼、妖、智、念,并且所有法术系招式无法防御。玩家可以根据对方的弱点来选择合适系别的招式,以求获得最大的效果。
  威力:代表招式的伤害能力。(注:不等同于“攻击力”)
  速率:影响招式出手的快慢。
  命中:命中越高,被对手躲开的几率就越小。
  效率:计算出基本伤害值之后,会乘以效率,从而得到最终的伤害值。

  招式抗性


  所有招式都拥有对物理攻击的抗性:力敌抗性、灵巧抗性、群攻抗性、普通抗性。正百分比表示抵抗,受到该类型攻击的伤害减少;负百分比表示削弱,受到该类型攻击的伤害增加。
  举例说明:
  A招式:系别为力敌,力敌抗性10%,灵巧抗性-10%,群攻抗性20%,普通抗性0%
  B招式:系列为灵巧,力敌抗性20%,灵巧抗性0%,群攻抗性20%,普通抗性-30%
  甲使用A招式,乙使用B招式,则乙受到的伤害减少20%,因为B招式抗力敌20%;而甲受到的伤害增加10%,因为A招式抗灵巧-10%,B招式恰巧又是灵巧招。这一回合,乙大获全胜,在攻击、防守两方面均占据了优势。

  如何方便地查看对方招式的抗性?
  将聊天窗口切换到游戏窗口的侧面,点击下方的“战斗信息”按钮,聊天窗口就会被一分为二,上方显示战斗双方的各种信息,右键点击招式名字,就会弹出该招式的属性窗口,各种抗性一览无遗。



  招式消耗

  《梦想世界》中的招式除了要消耗常规的魔法值(法术招式)、力道值(武器招式)之外,还需要消耗攻击点、防御点、干扰点这三种控制点中的其中一种或几种。

   什么是控制点?
  控制点是用于控制战斗节奏的的一种辅助手段,共有3种,分别是:攻击点、防御点、干扰点。一般来说,攻击类招式主要消耗攻击点,回复类招式主要消耗防御点,封印类招式主要消耗干扰点。
  战士:每回合回复攻击点8点,防御点4点,干扰点4点;
  法师:每回合回复攻击点6点,防御点6点,干扰点4点;
  术士:每回合回复攻击点4点,防御点4点,干扰点8点;
  对NPC的战斗,进入时初始拥有攻击点、防御点、干扰点各30点;
  对玩家的战斗,进入时初始拥有攻击点、防御点、干扰点各0点;
  “装备特效”中的部分特效会影响控制点的回复;对于控制点的把握,往往能够反映出一个玩家的战斗水平:初阶玩家可以估算出战斗开局时对方会使用的起手招式,中阶玩家可以做到合理搭配使用招式,尽量不浪费控制点,高阶玩家甚至能够推测出对方储存某种控制点是为了实施某种战术。

[编辑:whisper]
分享到:
上一篇:回合制网络游戏《梦想世界》:阴阳招式 下一篇:回合制网络游戏《梦想世界》:职业切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