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梦想世界>游戏资料>

回合制《梦想世界》基础资料:聊天系统

  聊天

  在游戏里面想和其他玩家进行交流,可以通过聊天系统进行。在画面左下方的聊天框输入要说的话,再按回车键就可以发出去了。在游戏中进行聊天时,可以针对不同场合以及聊天对象来选择发送的频道,游戏中提供的频道总共有11个,分别是:当前、队伍、私聊、帮派、地区、国家、夫妻、职业、传闻、世界、阵营;根据情况的不同,每位玩家能够使用的频道数量也不尽相同;进入游戏时系统默认的频道为“当前”, 可以用鼠标左键点击画面左下角的频道按钮或者使用快捷键“Alt+,”、“Alt+.”进行切换,“Alt+0”直接切换到世界频道。

  1、聊天频道

  1) 当前:此频道发布的消息,可以被当前视野附近的所有玩家看到;所有玩家都能使用此频道。

  2) 队伍:此频道发布的消息,可以被同一队伍里的玩家看到;组队状态下的玩家方可使用此频道。

  3) 私聊:此频道发布的消息,只可以被指定的对象看到;所有玩家都能使用此频道。

  4) 帮派:此频道发布的消息,可以被同一帮派里的玩家看到;每个帮派都有自己独立的频道;加入了帮派的玩家方可使用此频道。

  5) 地区:此频道发布的消息,可以被同一场景里的所有玩家看到;只能在野外使用地区频道,城镇不可;所有玩家都能使用此频道。

  6) 国家:此频道发布的消息,可以被同一国家里的所有玩家看到;游戏里共有4个国家,每个国家都有自己的国家频道;每个玩家在加入国籍之后都能使用此频道。

  7) 夫妻:此频道发布的消息,只可以被拥有夫妻关系的玩家看到;完成结婚仪式拥有夫妻关系的玩家方可使用此频道。

  8) 职业:此频道发布的消息,可以被同一职业(即战士、法师、术士)的所有玩家看到;所有玩家都能使用此频道。

  9) 传闻:此频道发布的消息,可以被整个世界包括所有4个国家的玩家看到;所有玩家都不能使用此频道,只能由系统使用。

  10) 世界:此频道发布的消息,可以被整个世界包括所有4个国家的玩家看到;所有玩家都可以使用此频道。

  11) 阵营:此频道发布的消息,可以被同一阵营包的玩家看到;50级以上玩家可以使用此频道。

  此外,为了让聊天更加生动和形象,玩家还可以使用”表情动画”和”动作表情”两项功能作为辅助。

分享到:
上一篇:回合制《梦想世界》基础资料:快捷键位 下一篇:回合制《梦想世界》基础资料:装备招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