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梦想世界>游戏资料>

从GM到梦幻之父老徐坎坷之路

老徐是2001年11月15日,在大话1作GM,被招收到网易的。

 

大话1失败后,网易开始开发大话2

在5月1日时,大话2内测,当时的版本,数值做的很夸张,很乱。玩法也非常少,且问题很多。

 

他感觉自己可以做得比这些好很多。于是,写了30多页的大话2的问题反映与分析,并写了自己构想的一个大概的游戏设计方案,提交给了当时网易游戏部经理,叮当。

 

大话2当时是公司游戏部的核心产品,叮当很重视,和他一起开了个讨论会。讨论大话2中的问题。关于方案里反映的问题,大话2的策划也承认,但网易不愿意按老徐新写的方案来改,而希望大话2策划自己重写当时的构架数值算法,大改玩法。

 

会议结束时,老徐对叮当提议。既然大话2不能按他方案做,那能不能把大话1给他去维护。

 

大话1当时已经几乎无人维护。

 

叮当没有立即答应。

 

到了2002年8月,有一天叮当来找老徐,问他想不想维护大话1,老徐说想。于是大话1交给老徐维护了。最早,只有老徐做策划,血舞残阳做程序,另大话1和大话2的主程序徐康前辈做程序的一些支持。

 

老徐准备用大话2的客户端引擎重写大话1。以可以继续更新。(旧大话1客户端问题很多,且程序员已经离开,无法继续更新。这也是大话1有很长一段时间无法更新的原因)当时美术主管说,既然是重新换客户端,美术当时也不是特别忙,他们又想尝试新的美术风格,于是提议做新的美术资源,画Q版。本来老徐并不看好和喜欢Q版,但觉得会比与大话2使用同一资源要对公司的两个产品更好。于是表态支持。之后,他们先做玩法,美术画新资源,新资源好后再换。

 

于是2003年2月9日,老徐他们出了新客户端写的大话1的完善版本,仙履奇缘。

仙履奇缘内测,到了11月15日,换了美术资源,成为了梦幻西游。对于大话1的内容,问题非常多。所以,老徐几乎完全重写了所有设定,保留了少量的概念。比如(12门派及法术的大概思路)制作过程中,老徐无法赢得其他人的信任。叮当对游戏制作干涉很多,他们经常有争论。终于有一天,叮当决定不再管了(大约是2003年6月)。他调动丁迎峰过来,担任主策划和项目经理。

 

丁迎峰,是一个经验丰富的老策划,当时大概入行5,6年。但由于梦幻基本构架,几乎是老徐一人所写。丁迎峰看了3个月,对老徐说,他发现他无法改,一改牵扯太多了。于是他只要负责美术表现方面的策划制作。他还负责一些项目管理的杂事。

 

梦幻公测后,效果还比较好。由于一直是由老徐进行的构价及大部分玩法的制作,2004年底,老徐才正式成为了梦幻的主策划。

[编辑:上善若水]
分享到:
上一篇:世界贡献怎么弄? 下一篇:外挂对玩家和运营商的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