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梦想世界>游戏资料>

回合制网络游戏《梦想世界》:玩家之家

  玩家之家
  玩家可以在游戏中购买属于自己的房子,里面的家居摆设完全由你DIY,让我们来好好打造一个温馨的小窝吧。

  一、房屋属性
  房屋地段
  郊区:在集市(124,130)处通过“郊区车夫”购买郊区的单独所属房屋。
  住宅区:在各国首都通过“居民区接引人”传送至一个虚拟场景,该场景是一个相对集中的住宅小区,可供若干玩家在其中比邻而居,共同生活。玩家需要先购买一块土地,然后才能在上面建房。
  凡居民区业主,如连续6周(42天)未上线,则其房屋将自动被系统迁移到郊区,同时地皮由系统回收并以基本价格出售。原业主可获得20万补偿费用。
  南遥国——永泽城:东居民区接引人(278,97),西居民区接引人(108,75)
  天宁国——香叶城:东居民区接引人(235,57),西居民区接引人(117,118)
  清岚国——天苍城:东居民区接引人(267,151),西居民区接引人(226,66)
  加洛国——海底神殿:东居民区接引人(262,40),西居民区接引人(120,110)
  商业区:各国首都各自有30块土地,这些土地直接显示在城市地图之上,交通便利。服务器在开放一定天数之后,系统会在每周周五的中午12:00选出闲置的一处土地进行竞价暗拍,截止时间为开拍后的当周周日中午12:00点。拍得后,玩家必须每月交纳租金,否则会将土地收回。
  每位玩家最多可以同时拥有5处房产,但只能选择入住其中1处,需要搬家的话,必须先把家具、宠物等物品清理收好。

  房屋规模
  分为标准、华宅、豪宅三个等级,由玩家在建造房屋时选择,高级的房屋能够提供更多的室内空间,容纳更多的家具。

  房屋风水
  玩家所建造的房屋都具有“风水”这个属性。房屋建成后,会有一个基础的风水等级,包括有:风凶火异、勉强安居、良宅好地、福光隐现、福址盈门、紫气东来、富贵福源。通过在家里摆放家具可以改善风水。
  好的风水对房屋的影响有:(1)在卧室里休息时可以恢复更多的体力、活力;(2)在卧室里冥想(闭关、思索)时,可以减少消耗的技能经验;(3)在家里进行各种生产活动(鉴定、烹饪、炼药、打造、裁缝、炼金)时,可以减少消耗的体力、活力;(4)在宠室里对宠物进行养护和训练时,效果提高。

  二、房屋格局
  房屋里可以建造各种不同功能的房间,带来生活上的便利。
  卧室:可以在这里睡眠,恢复体力和活力,每天只能睡眠1次;可以在这里冥想,有可能领悟新的招式。
  书房:在书房制作鉴定符时,可以临时提高鉴定技能等级。
  厨房:在厨房烹饪食物时,可以临时提高烹饪技能等级。
  药房:在药房炼药时,可以临时提高炼药技能等级。
  铁匠室:在铁匠室打造兵器和护腕时,可以降低活力消耗。
  裁缝室:在裁缝室制作铠甲、帽子、腰带、鞋子时,可以降低活力消耗。
  炼金室:在炼金室制作项链、戒指、法宝时,可以降低活力消耗。
  宠物室:在宠室里可以对宠物进行养护、训练和教养,提高宠物的生存能力和战斗能力。

  三、家具摆放
  最初建成的房屋是空房,玩家可以找来各种家具装饰自己的房屋。家具种类包括:床、桌、凳、椅、窗帘、地毯、柜子、台饰、屏风、挂画、杂物等;玩家既可以通过学习生产技能“巧匠之术”来自己制造家具,也可以从他人处购得。
  各类家具的摆放位置由玩家自己设计决定,在物品栏中使用鼠标右键点击家具,空格键旋转家具,然后再选择合适的位置安放即可;如果想改变家具布局,可以使用特殊道具“如意符”将房间内的家具收回到物品栏;“如意符”可以通过“空白如意符”(杂货店有售)制造,消耗10点活力。
  各类家具都有不同等级,例如窗帘有初级的麻布窗帘,也有高级的玉珠观月帘;高级的家具能够更好地改善风水。

  四、庭院
  回到家中,即可从右手边的侧门进入庭院。
  (一)装饰
  最初的庭院空无一物,玩家可以找来各种物件装饰自己的庭院,包括有:水中饰物、影壁、盆景、石桌、石凳、杂饰、亭子、景观植物、花圃、路砖、院门院墙等十余种类别,琳琅满目,任君选择。
  1级、2级庭院装饰可以通过学习生产技能“巧匠之术”到一定等级,然后在集市的“家具师”处制造获得;3级庭院装饰除了要求“巧匠之术”之外,还需要配合使用相关图纸,图纸可以通过完成50环“跑得快”任务一定几率获得。

  (二)种植植物
  在庭院中安置花圃之后,就可以在花圃中种植植物了,分为花草、灌木、乔木3种类别。其中1级植物种子可以在集市(91,97)的“百花仙子”处直接购买,2级植物种子可以在完成第100环修炼任务时一定几率获得。活动“御前科举”中可以获得1、2、3级的植物种子。
  如何照料植物?
  (1)请记得每天都来照料,每天最多可以对植物进行5次照料;浇水、施肥是必须的,偶尔需要除除虫、唱唱歌;
  (2)所有植物都会经历1个生命周期,结1次果;然后根据照料评价可进入第2个生命周期,结第2次果;最多可以有3个生命周期,结3次果;
  (3)吃果子除了可以得到经验和修炼熟练度,还有机会获得稀有物品;和好友一起分享果实,还能增加彼此之前的友好度;
  (4)1、2级植物生命周期结束后会枯萎,需重新种植;3、4级植物生命周期结束后不会枯萎,可永久休眠保留,或由玩家自行拔除;

  (三)养殖动物
  庭院的空地上可以养殖陆生动物,水池里可以养殖水生动物。其中1级动物蛋可以在集市(70,89)的“光头兽王”处直接购买,2级动物蛋可以在每周圆满完成职业任务时一定几率获得。
  每天第一次进入庭院的时候,有可能会遇上突发事件,包括有两种情况:
  (1)野生小动物闯入:这时候可以指挥家里养的小动物们进行反击。其中陆生动物为物攻物防型,水生动物为法攻法防型,合理安排出战顺序,就可以把野生小动物击退,获得奖励。同时战斗胜利后,小动物们还可以获得经验进行升级,能力也会获得提升。请好好培养一支精锐之军吧。
  (2)挖到宝箱:小动物在玩耍的时候,有时候会意外翻出疑似宝箱的物体,里面到底会藏有些什么东西呢?请务必打开看看。
动物们是永生的,但是庭院的空间是有限的,越高级的庭院够容纳的动物数量越多;不想养了的动物,可以通过操作院子里的台座,将其放生。

  五、搬家
  玩家如果需要搬家,需要先将屋子里的家具全部用“如意符”收起;如果旧屋和新屋的等级相同(例如同为豪宅),而且新屋的空间大于或等于旧屋的空间,还可以在各国首都的“国土管理官员”处进行直接搬家,所有家具、动物、植物等都保持原有格局,免除拆卸的繁琐。
  注:(1)搬家时不需要拆除路砖、门庭2种特殊家具。(2)搬家后庭院里的动物会走失。

[编辑:whisper]
分享到:
上一篇:回合制网络游戏《梦想世界》:推荐系统 下一篇:回合制网络游戏《梦想世界》:舞厅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