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梦想世界>游戏资料>

技巧:《梦想世界》实战配点探讨之速度篇

  玩过回合制的人对于加点应该不陌生,虽然加点方式众多,但是大概的思路还是那样,战士追求高伤害,法师追求高灵力,封系在速度上面斗得你死我活的。但是这点在梦想世界未必适用。梦想世界里面引入了一个准备度的概念,使得情况有所不同。这里先介绍一下准备度。

  准备度:在出手之前,每受到单体类型攻击(群攻不计入)1次,则出手之后,自身对他人造成的伤害结果下降5%,最多累计下降15%;

  由于有了准备度,使得PK的变数增加了,不一定是威力大的才能打出最大伤害,速度快的先出手,可以降低对方的伤害,变相的增加了自己的伤害,所以,战士和法师有必要在伤害以及速度自己做下取舍。而作为封系以及辅助系存在的术士,因为魅力的关系,使得加点变得不一般,生存,魅力以及速度三者需要做出取舍。下面我就3个职业对于速度的需求分别做下分析。

  战士

  战士主要特长是强大的物理伤害输出,当然还有一部分是作为干扰的,例如拳战的分筋错骨以及闭经封络。由于梦想世界里面技能有速率这一要素的存在,使得在出手的顺序上面战士与术士有的一拼。虽然术士的速度一般都是比较快的,但是封系的技能速率却一般都是只有60,而战士的技能经常有80的速率,剑的先发制人更是可以有100多的速率,速度快的人出手的机会相对会多一些,毕竟即使你伤害再高,没机会出手也是废物一个,当然有人会说战士还有抗封的技能伤害高速度慢的未必没出手的机会,确实,不过那技能需要的控制点不算少,不可能每回合使用,而且威力也明显偏小,以及被固定伤害打的双倍伤害,使用的时候还是要慎重的。虽然魅力的作用很大,但是不加伤害,所以想依靠魅力来增加抗封性是不现实的,毕竟伤害上不去,出手又慢的战士没太大的作用。因此,战士主要分为高伤害输出,以及速攻型的,追求高伤害的当然是以力量为主了,而速攻型的在装备选择上面就相对比较好选择了,属性只要是力量或者敏捷都可以,至于戒指上面的宝石就要根据个人喜好去取舍了。因此,就战士而言,追求高速度的话有不少的好处。

  法师

  相对于战士,法师的加点就比较明确了,目前法师主要分为高灵,敏魔,魅魔3种。高灵的相当于高伤害输出的战士.敏魔主要考虑因素还是准备度这方面的考虑,这是早期比较主流的加点,不过由于法师没抗封性的技能,以及自身技能速度也比术士高出一些,敏魔的优势明显不如敏攻型战士,而且与战士PK的时候相同条件下一般还是战士比较早出手,所以就个人而言这种加点对于法师意义不算很大。再说下魅魔,可以算是如今法师的主流加点了,魅力除了加稍微的防御,以及抗魅力封外,还有法术伤害的加成,而对于儒法来说更多辅助技能方面的加成,效果可不是一般的好,作为魅魔型法师对于速度最大的取舍在于鞋子,如果是打算打红宝石的话,可以把多出来的体力转换成魅力,进一步增加魅力,不过这样就是龟速法师了,高速率技能没什么用处了。而如果鞋子还是用黑宝石,保证速度不至于太慢,虽然魅力方面有所不足,但是在于出手顺序上面就有明显的优势,主要要看个人的喜好。个人而言,法师没必要过于追求速度,速度的取舍主要在于鞋子上面宝石选择。

  术士

  玩过梦幻西游的人都只要封系之间主要靠的是速度说话,而在梦想世界情况有所改观,因为作为主封手的阴阳基本都是魅力封,而术士自身的魅力就是相当可观的,所以基本术士之间不会那么无聊封术士的。在速度方面,只要能够保证比战士以及法师出手快就可以了,但是由于在技能速率方面明显吃亏,所以对于速度,术士要比战士和法师多花很多心思才能超过法师以及战士。魅力由于有加封的命中,以及辅助的效果,所以作为术士也不能忽略。除了儒的封无视魅力外,阴阳需要魅力增加封的命中,佛更是需要魅力来增加辅助技能的效果。由于魅力与敏捷均没有增加灵力,所以术士的灵力是低得可以,被法师打起来是相当的疼。而除了装备可以增加法抗外,戒指也可以加抗性石头,但是与黑宝石冲突,要高生存还是高速度,这点需要做下取舍。

  总结

  速度对于各个职业效果不尽相同,战士有必要为了出手的顺序把速度提升上去。法师的速度的取舍主要是龟速高魅与常速间做个选择。术士敏魅是主流,不过具体的侧重有所不同,阴阳的速度为主魅力也不能轻视;佛的话魅力是首要的,速度的话可以一龟到底,如果打算用下天甘玉露这样的高速率技能速度多少还是要一些的;儒家是可以完全去追求速度,毕竟魅力对于儒的意义不是很大。

[编辑:心情]
相关资讯:
练习:《梦想世界》第三届争霸赛准备篇
战斗系统变幻莫测 争霸赛场风云再起!
给力全国争霸赛录像分享 1V1精彩录像推荐
分享到:
上一篇:练习:《梦想世界》第三届争霸赛准备篇 下一篇:你值得拥有:封系职业单P心得技巧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