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梦想世界>游戏资料>

回合制网络游戏《梦想世界》:装备打孔

  装备打孔
  装备打孔是一种提升装备能力的方法。将装备打孔,然后灌注八卦真气,装备属性会得到一定提升。将已经灌注满八卦真气的装备进行开光,还有一定概率出现卦象使装备附带上特殊效果,从而更大程度上提升装备的能力。

  相关NPC
  光明之家二楼(35,30),“八卦宗师”天元子 
 


  基本流程 
  (1)装备打孔。玩家可以携带道具“天金淬”找天元子进行装备打孔,进行打孔的装备等级必须≥40;也可以找天元子将天金淬进行提纯与合成。天金淬在将迷宫中发现的宝物上交给冒险家行会时有一定概率得到。                
 


  天金淬的提纯:2个同样等级、同样大小的天金淬可以提纯成1个同样大小、等级+1的天金淬。天金淬的等级影响可作用的最大装备等级。
  天金淬的合成:2个同样等级、同样大小的天金淬可以合成1个同样等级、大小提高1个档次的天金淬。天金淬的大小影响能给装备打通的气孔数。根据天金淬的大小可以将天金淬分为三个档次,从低到高依次为:小天金淬、天金淬、大天金淬。
 


  (2)灌注八卦真气。打通气孔的装备可以灌注八卦真气,从而获得属性上的提升。当灌注的八卦真气品质均为稀薄时,八卦真气的类型与对应的作用效果如下:

 

编号

真气类型

作用效果

1

八卦·乾气

力量+2

2

八卦·巽气(xùn)

敏捷+2

3

八卦·坎气

魔力+2

4

八卦·艮气(gèn)

魅力+2

5

八卦·坤气

体质+2

6

八卦·兑气

受到伤害减少5

7

八卦·离气

伤害结果增加5

8

八卦·震气

获得坐骑经验+1%

   注意:Ⅰ以上八卦真气的效果均为最低等级八卦真气(稀薄)的作用效果;
   Ⅱ八卦·震气的效果是增加坐骑经验。当坐骑经验额外获得不足1点时,则不在当次的经验给予中体现,但会记录和累计小数部分的数值。当多次获得坐骑经验时的小数部分数值累计达到1之后,才会在当次获得坐骑经验时补足。
 


  八卦真气的获得:八卦真气可以从副本任务和梦境寻宝活动中得到,也可以从宝箱中开出,还有一定概率在将迷宫中获得的宝物上交给冒险家行会时作为额外奖励发放。
  八卦真气的提纯:4份同类型、同品质的八卦真气可以在天元子处合成更高品质的同类真气。真气的品质一共有四个等级,从低到高依次为:稀薄、驳杂、稠密、精纯;
  八卦真气的剥离:已经灌注八卦真气的装备可以将八卦真气从装备上剥离,剥离后玩家可以得到已经打过孔的装备和低一级品质的真气。如果灌注的真气品质本身就是稀薄,那么只能得到装备。                                           
 


  (3)装备开光。已经灌注满八卦真气的装备可以进行开光,从而获得属性上更大的提升。如果灌注的八卦真气顺序和类型满足一定条件时,开光的装备将有一定概率生成“卦象”。出现卦象后,装备上八卦真气原有的效果会消失,而出现卦象效果。            
 


  每件装备只有在最初灌注满真气时才能获得开光的机会。如果想再次开光,则必须将真气全部剥离,再重新灌满真气。装备开光时会根据装备的等级收取一定的费用。需要注意的是:(Ⅰ)1孔的装备无法进行开光;(Ⅱ)3孔装备开光不会出现两孔卦象。
  当灌注的八卦真气均为稀薄时,装备上可能出现的卦象与对应的卦象效果如下:
  3孔卦象

 

编号

3孔卦象

出现部位

1级效果

1

乾为天

帽子

物理爆击率+1%

2

坎为水

帽子

法术爆击率+1%

3

巽为风

帽子

封印与抗封成功率+1%

4

艮为山

帽子

恢复法术效果+1%

5

坤为地

帽子

受爆击概率-1%

   2孔卦象

编号

2孔卦象

出现部位

1级效果

1

火雷噬嗑

帽子

物理命中率+3%

2

水山蹇

帽子

法术伤害结果+2%

3

泽水困

腰带

所受物理伤害结果-3%

4

泽天夬

腰带

所受法术伤害结果-3%

5

天水讼

护腕

进入战斗后前3回合总共额外获得攻击点5

6

山雷颐

护腕

进入战斗后前3回合总共额外获得防御点5

7

风地观

护腕

进入战斗后前3回合总共额外获得干扰点5

8

火天大有

法宝

进入战斗时SP增加6

9

雷风恒

武器

被攻击类招式命中时,有1%概率根据魅力回血

10

泽地萃

武器

被封印类招式命中时,有1%概率使用招式反击

11

雷地豫

帽子,法宝

获得人物经验值+3%

12

地泽临

铠甲,腰带

体质+8

13

天火同人

铠甲,戒指

力量+8

14

水火既济

铠甲,项链

魔力+8

15

山风蛊

铠甲,鞋子

魅力+8

16

风山渐

铠甲,鞋子

敏捷+8

  注意:Ⅰ以上卦象均为八卦真气为最低等级“稀薄”时出现的卦象效果。随着开光时八卦真气品质的提升,对应的卦象效果也会相应加强;
  Ⅱ卦象天水讼、山雷颐、风地观的效果是根据进入战斗后的具体回合数回复控制点,不同等级的这三种卦象每回合回复的控制点点数跟回合数的对应关系为:

回合数

稀薄

驳杂

稠密

精纯

第一回合

1

2

2

3

第二回合

2

2

2

3

第三回合

2

2

3

3

  (4)封闭气孔。玩家可以对已经打通了气孔的装备做气孔数量的改造,改造前必须将装备上已经灌注的八卦真气进行真气的剥离。完全剥离八卦真气的装备,可以选择将气孔封闭。当装备回归成后天凡体状态后就能再次尝试装备打孔。
 


  注意事项:
  (1)装备开光成功后,装备上已有的八卦真气的效果将消失,只有新的卦象效果存在;
  (2)光明之家可以从明月镇(25,62)处进入;
  (3)只有相同品质的八卦真气才有可能产生卦象;
  (4)只有在对应的部位、按照一定的顺序灌注特定的八卦真气才有一定概率出现卦象;
  (5)每一个种类的真气,在玩家所有穿戴上的装备中,只有前3个最高属性值的真气可以发挥100%的效果;接下来的3个同种类真气,只能发挥50%效果;后面的同种类真气将不能继续发挥效果。卦象效果不在此限制中。
  例如:玩家当前所有的装备中,一共灌注了8个不同品质的八卦·乾气,效果分别是:力量+5、+5、+4、+4、+3、+3、+2、+2。但在实际作用时,只有前面最高属性的3个八卦·乾气效果能发挥100%作用,也就是力量+5、+5、+4;接下来的3个八卦·乾气力量+4、+3、+3只能实际发挥50%的效果,也就是力量+2、+1.5、+1.5。又因为小数点部位的数据会被舍弃,所以只能发挥出力量+2、+1、+1的效果;最后面的2个八卦·乾气力量+2、+2将不能发挥任何效果。 但是如果玩家装备上的八卦·乾气因为开光后出现了卦象而消失,那么消失的八卦·乾气便不在此规则限制范围内。

[编辑:whisper]
分享到:
上一篇:回合制网络游戏《梦想世界》:阵营系统 下一篇:回合制网络游戏《梦想世界》:装备拍卖